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4
03.15
善化、新市去漲幅高居全台之首

南部科學園區受惠於台積電等科技產業進駐,據國科會報告,2023年營業額成長6.88%,為同年度唯一正成長的園區。科技業不僅為地區帶來豐厚產值,台積電概念房也成房價保證。南科周邊的善化、新市等區,房價5年增長破8成,勝過竹科周邊;顯示,台積電南科設廠外溢效應擴大,讓周邊房價漸往3字頭靠攏。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全台許多園區周邊2-3個行政區近5年來的房價表現;發現善化、新市2019年平均單價約15萬元,但到了2023年成交平均單價卻已近3字頭,房價漲幅達84-85%,高居全台之首。

專家指出,受惠於科技產業進駐議題,南科周邊行政區房市表現突出,以目前新案成交均價來看,包含新市、善化及安定都有3字頭表現。如此驚人漲幅,主因有三,一是上述區域屬台南蛋殼區,過去房價低,猛然一漲就會跳得更高。二、則是南科帶來高科技人才進駐,此類客群薪資水平高,能承購的產品總價當然更高,因此帶動周邊房市發展。三、區域有科技人才剛需買盤支撐,未來性足夠,吸引建商相繼進場,在新案一案接著一案疊價之下,也讓區域房價水漲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