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協會介紹協會沿革

協會沿革

建築業是房地產經營的百年大業,也是帶動國家經濟的火車頭產業。

然而,房地產牽涉的問題與挑戰非常廣泛,幾位從事建築事業的老闆們,在一次聚會中,談到房市的興衰史,更有感於培養二代接班與企業永續經營,若能結合更多同好,時時互相討論溝通,藉以凝聚共識,追求卓越,傳承經驗,增進社會進步逐步引領社會進步。

遂由時任第八屆台南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林理事長清華發起籌組『負責人聯誼會』獲得熱烈迴響,為了拓展會務發展、增進更多的學習交流,多位成員建議廣納建築業相關行業優秀人才,並且定時舉辦專家講座、研討會、市場分析、組團觀摩會與家庭聯誼等活動。

由時任第九屆台南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施理事長鴻圖發起創會之舉,並於2008年12月31日假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舉行最後一次負責人聯誼會餐會中提出討論,經討論後議定將負責人聯誼會解散,一致推薦敦煌建設董事長 林清華負責籌組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

本會發起得到建築業界各方先進支持之下,於2009年7月14日由市政府核准(文號:南市社行字第09813634240號函准予成立)。 旋即於2009年7月24日假台南長榮酒店召開發起人暨第一次籌備會議,討論章程草案、推舉籌備委員,與會各發起人推選出8名籌備委員:陳聰徒、林清華、施鴻圖、黃全永、吳玉山、蔡基隆、林漢清、洪德勝等人;並由8名籌備委員推選:敦煌建設 林清華董事長擔任籌備會主任委員,負責後續籌備及成立大會事宜。

本會成立至今,已正式邁入第十一年,目前參與的會員人數已超過250位會員加入台南建築經營協會這個大家庭,共同為建築產業而努力。

經營理念

台南建築經營協會成立宗旨,以『建築改造社會』為口號,鼓勵會員相互交流,藉由舉辦各種專題講座、研討會、餐敘、國內外參訪、與各地友會交流....等活動,更成立數個子社團,如攝影社、美食社、工程觀摩社、品酒社..,也成立臉書粉絲專頁以及Line社群...等,來建立會員交流平台,進而拓展人脈、擴展視野,在與社會賢達同行的過程中,逐步凝聚共識,匯集改造社會的一股進步力量。

本會致力於創造一個輕鬆、多元、友善的參與環境,希望透過建築業不同行業參與者的專業經驗,來對各種建築問題提供多元多面向的解決方案。也不論是分享鼓舞人心的成功案例、或是從失敗經驗中的學習成長,透過協會的活動安排以及籌備,讓真誠的交流得以發生,本會也串連北中南高建築經營協會、以及各大建築公會,發揮更大的力量,從而達到『利他共好,增進社會進步』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