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2
06.29
麻豆名列全台房市第7新熱區

房市熱絡、房價高漲,民眾愈買愈外圍,使得不少衛星城市近年異軍突起。5年來有10個行政區交易件數都翻倍成長,其中最突出,飆漲近10倍,房價漲幅也逼近7成,雙雙居冠的為新竹縣芎林鄉;台南麻豆也名列全台第七的新興熱區。

 專家分析,近年在竹北房價暴衝之下,鄰近的芎林跟著受惠,吸引科技新貴及竹北換屋族到此置產,交易多集中在區域內的三大重劃區(19公頃、綠獅與金獅),房價也從1字頭成長到3字頭,漲幅近7成。

麻豆的交易量成長約2倍,受惠於原有的工業區重劃開發與麻善大橋旁闢建快速聯絡道路直達南科,縮短麻豆與南科距離,吸引不少偏好透天產品的南科工程師在此購屋。成交量漲幅263.8%,房價漲幅33.2%,名列全台第七的新興熱區。

全台10大房市新熱區依序為:新竹芎林、台中梧棲、龍井、新北八里、桃園大園、觀音、龜山、台南麻豆、高雄大社、前金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