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4
03.20
預售市場連4月破萬件 表現依舊亮眼

信義房屋根據預售揭露資料統計,從去年10月到今年1月的預售單月揭露量都超過一萬件;比照過去景氣暢旺單月揭露約達1.2萬件、景氣欠佳時每月預售揭露量約6千餘件,反映出即使目前缺乏投資型買盤,但預售市場表現仍算相當亮眼。

信義房屋表示,預售交易量持續達到單月破萬件,在平均地權條例管制換約買盤退場後,仍維持萬件交易量,反映市場景氣暢旺。現在預售市場仍是自用當道,但也有少數個案以低自備等方式吸引長期置產的客戶。在股市一度創下兩萬點新高,加上後續電價調漲等議題,房市短期氛圍仍會偏向熱絡。

統計顯示,近期的低點出現在平均地權條例上路後的兩個月,7月揭露6千餘件,8月揭露近8千件,但去年10月開始連續4個月預售揭露量都超過1萬件,顯見選舉並未對於預售銷售造成太多干擾,今年1月預售平均成交單價為每坪43.9萬元,而20217月實登2.0上路後當月平均成交單價為每坪34.5萬元,全台房價出現一大波漲勢。

專家表示,目前地價仍維持高檔,營建造價受到碳費與工資等影響,造價也居高不下,加上景氣狀況暢旺,目前市場價格還是沒有回頭的氛圍;預期今年329檔期的預售市場仍相對熱鬧。